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春耕秋收

內地股市今日進一步下跌,雖然日股升勢不錯,但對港股幫助卻不大。

現在內地股市缺乏什麼重大利好消息,昨天公佈的文章已經提及,投資者需留意滬深300指數的走勢,滬深300指數跌穿頸線是反映內地最大的300間上市公司的走勢正式確認向下,A股進一步下跌將會是不爭的事實。

原因是因為內地投資者現在于A股市場投資連番失利,減低了他們的入市意欲;加上本身A股的PE維持在一個很高的水平,有很多人認為50-60倍的PE非常合理,但是他們沒有看到增長會放慢的問題,股市長期處於高PE是沒有可能的,我認為現在的中央政府非常聰明,他們不會過份打壓或者鼓吹股市,中央政府是希望股市自然調整,控制股市上升的幅度或者維持股票的價格,讓盈利增長把PE減低,這樣長遠才會對中國股民健康。

我深信內地股市會繼續尋底,股市永遠都是這樣,升就會多人買,跌就少人買。投資者切記:短期股市繼續波動,不宜高追,侯低買入,並且抱有坐貨的準備,等待秋天的收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