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資金市 難估頂

今早起床的時候,第一時間翻開報紙,我看到財經版內頁有一段關於風水師傅預測股市的新聞,我記得他說今天股市大約會有七百多點的跌幅,我看到報紙後,只是冷冷笑了數聲。

在今日這個港股大時代中,很多人走出來說股市將會到頂,很快就會有大調整。我不是說不會有調整,我認為股民應該看清自己的投資策略,如果自己是長線投資者的話,你大可不用理會現在的市場情況,現在離BUBBLE爆破還遠,現在的中國是ㄧ步一步地成長,只要你持有好股的話,你就不用怕股市當中的小變化,請記住投資是不需要太聰明,反而耐性及眼光更重要。

如果你是短炒投機者,那就可以拿著股票的10天線來做指標,如果一日不穿這條線的話,那都不用止蝕或止賺走人,估頂並不是一個容易的事。

調整會不會發生是沒有人可以估計,不過看回內地 A 股市場,它們的PE已經達到60多,而港股的PE只是22左右,所以我會說,這相對上港股還不算很貴。現在是資金市,全球資金多,基金經理的選擇少(穩陣的市場),供求問題令股價抽升,所以我們的港股市場還未找到一個原因去調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