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投資巴郡

對於股神巴菲特,我相信任何一位投資者都不會陌生,最近,巴菲特不斷減持中石油(857),但是中石油(857)卻在巴菲特減持行動中及發A股的消息下,不斷創出新高。於是,很多人開始懷疑股神是否看錯市,為何會這麼早就沽出。

我記得網友火兄說過,當他在2003年跟巴菲特買入中石油(857)的時候,市場上的人還不認為股神的決定是正確,當火兄教身邊的朋友買的時候,他的朋友還是沒有聽進;結果呢?火兄因為買入中石油(857)而讓身家暴漲,但是朋友還是讓財富小量增值。我相信股神的眼光,他的遠見不是普通人、甚至基金經理可以比美,所以我深信時間會告訴我們股神的決定是沒錯的。

對於現在的股市,有部分股份的估值已經較高,我認為投資者不妨留意一下美股巴郡,巴菲特這幾年進行了許多海外收購,我深信效益將會在未來幾年顯示出來,如果大家認同股神的投資方向,不妨將組合的部分資金投資巴郡,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分散投資。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identifying brk-b, i remembered my sister-in-law bought brk-a 4-5 years ago, it was sixty some thousand and now it is a whooping $12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