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未來一週 反覆靠穩

一個星期去計算,大市四日上升一日下跌,恆指共升275點,國指則升183點。

美國大選在週中出了結果,一如市場人士所料,奧巴馬順利當選。他一直提倡"改變",確實可以帶給美國人一個新的希望,不過實際情況還是未知之數,相信往後他將會遇到很多的考驗。

英國大幅減息一釐半,確實超出市場預期之內,其他歐洲國家被迫要跟隨。而中國今次雖然沒有特別行動,不過市場人士還是繼續預期將會進一步下調存款準備金。

現在銀行也面對著巨大的經營壓力,始終身處在金融危機之中,銀行盡可能都希望保存更多資金,雖然任總不斷勸銀行要減息,與中小企業共渡難關,不過銀行始終需要顧注自己盤數,不然,遇到問題時,都不知道找何人來救。

我相信經濟應該還未到達最壞的時刻,各間公司紛紛裁員,當裁員也解決不到問題時,各位打工朋友就要面對減薪。金融市場可能已經見了最壞時刻,但是經濟還未,現在市場會關注奧巴馬即將提出的政策,假若外圍沒有什麼特發壞消息的話,港股在未來一週應該會相對穩定一些,不過還是會有一定反覆,入市的話都要小注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