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市況反覆 維持觀望

上星期港股五日開市,兩日升三日跌。一個星期計算,恆指跌700點;國指則升227點,跑贏恆指。

過去一星期的焦點在於內地推出4萬億救經濟方案,內地企業及股市應聲彈起;4萬億方案集中加強基建,希望透過政府投資去維持經濟增長,所以一眾基建股及資源股都能受惠。普遍的人均可能相信4萬億救經濟有望打救內地的經濟狀況,不過我卻持有懷疑的態度。因為首先2年4萬億的資金並不是特別大的數字,加上內地現正在處於自身的經濟下行週期當中,出口、投資及內需均存在問題,相信4萬億的方案只能協助維持經濟增長處於ㄧ個合理水平,並不能大幅度扭轉下行中的經濟。

股民一直盼望內地政府救股市,其實中央現在都希望避免太過政策市,因此出招只會集中在救經濟層面的政策上,而不會直接救股市。

上週美股也極為反覆,週五再度大跌超過300點。現在市況維持反覆,因此策略上維持觀望,除非你好有信心及轉身超快,不然不要入市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怨我直言, 由你未上節目開始, 我已經有留意你的文章, 但現在文章的吸引力已經沒有了. 或許公事繁忙吧

Larry Hung 說...

謝謝你的意見,我很高興你直接講出你的看法。

我非常感謝你一直的支持,我也需要坦承地承認文章的數量確實下跌了不少,也誠如你說講的原因,最主要是現在大學二年級裡的功課較忙,因此我未能經常發表文章。

在往後的時間,我將會付出更多的時間去寫BLOG,希望提供更多文章給大家。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