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港股跟回美股走勢

上星期五日開市,升幅都非常不錯,恆指總共升912點,國指則升483點,不過星期五就因美國車廠的消息而顯著回落。

現在美國車廠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究竟下一步白宮會否出手成疑。照我自己之前估計,我覺得車廠算是美國最大的工業,涉及數百萬人生計;加上奧巴馬講明要救,政府應該會出手支持經營多一段時間,待奧巴馬上台後再作打算。怎知道汽車工會卻不願意減福利,以至共和黨不投票通過,其實好心D工會作出下改變啦,如果車廠一倒閉連工都會失去,福利應該是後話啦。不過如果美國車廠倒閉左的話,以後日本同中國車廠都可以繼續受惠,始終美國人都要用車。

至於中國方面,剛剛出爐的數據顯示出口跌之外,入口的跌幅都相當厲害,金融海嘯的影響除了大之餘,速度也很快,看來來年經濟增長要保8也不容易。內房股中中海外供股集資,看來未來將會有更多內房股出手要錢,因為難得現在市況回穩了一點。

美國應該會繼續減息,不過香港應該沒空間跟。未來一週,港股走勢都應該會跟隨美股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