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個人遊相關股份成焦點

上個星期股市三日上升兩日下跌,走勢尚算穩定,恆指總結升369點,國指則升524點。美國股市依然反覆,不過走勢還是穩定,維持在8,000點樓上。內地A股則維持溫和升勢,最主要受惠內地推出多項措施救市。

港股方面,重磅股匯控持續下挫,拖累恒指升幅,市場人士擔心匯控將要供股集資及減少派息,股價因而受壓。內地方面,中央首次支持房地產,主要是針對第二個單位,不過香港內房股就已經好番好多;內地樓市已否見底,某程度上還是未知之數,但是如果房價或者成交回升,確實可以帶旺其他的經濟層面。

另一方面,中央再次送禮給港人,就是加大個人遊,旅遊酒店零售當然直接受惠,旅發局估計明年遊港人數增加5%,這次出手相信會對香港經濟起到一定幫助。

美國繼續減息,現在已經表明零息政策,全球也步入零息時代,往後世界會點真的很難估計。港股在未來一週應該還是炒股不炒市,焦點會落在跟個人遊有關的股份,不過在熊市下,各位還是要好好保留實力,度過寒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