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熊市新一期 炒股不炒市

上個星期一週計算,港股3日上升2日下跌,恆指共跌42點,國指則升221點。中資股繼續表現強勢,現在內地A股的走勢開始有改善,RSI呈現背馳,不過成交就還未完全配合,內地A股絕對有機會來個遲來的反彈。最主要原因在於中央政府積極出招,繼四萬億方案出台之後,家電下鄉已經落實,3G牌也傳出快將出台;連匯金也繼續增持國有銀行,好消息可以說為一浪接一浪。

至於美國方面,消息都是好壞都有,不過關鍵還是在於三大車廠身上,我相信國會最終應該能夠通過撥款,以解車廠的燃眉之急。香港的消息也沒什麼特別,只有匯豐調高新造樓按利息及繼續裁員,匯豐帶頭加息,或多或少都對地產股有點影響。

內地地產股表現就好得多,最主要都是市場人士認為內地政府會繼續推出有利內房股的措施;投資者跟炒時一定要小心,始終樓市下滑週期還未扭轉,房地產還是處於寒冬期。港股未來一段時間將會處於橫行週期,市況會穩定一點,現在會開始炒股不炒市,尋寶遊戲又正式開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回復平靜的遊戲總是令人覺得沉悶,但是無可否認刺激的遊戲將會告一段落.暫時美國不見得會有更大的問題出現,除非VISA或MASTERCARD破產吧.又或者下次由中國來引發新一輪股災,那又會是另一個不錯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