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羅傑斯:世界最強貨幣

投資專家羅傑斯13日表示,他看好人民幣的升值前景,他認為,未來20年,人民幣將成為全球最強的硬通貨(硬通貨是指國際信用較好、幣值穩定、匯價呈堅挺狀態的貨幣)。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在投資專家羅傑斯最後的紐約行程中,聖誕節前的節日籌備已經被一連串的媒體存取、新書簽售和公司董事會等諸多事情填滿。他每天都像上緊了發條的馬達全速奔跑!

  紐約當地時間12月12日晚6:00到10:30,羅傑斯馬不停蹄地在兩個紐約當地華人社團間穿行。中國人對羅傑斯的追捧並不亞於美國人,由北美華人投資家協會舉辦的羅傑斯新書介紹會吸引了上百名華人慕名前往。

  對在紐約的華人,除了商品期貨外,羅傑斯唯一的投資建議是把手裏的美元全部拋空,全部換成人民幣!羅傑斯這種對於人民幣的收集稱的上狂熱。

  13日,在參加北美華人金融協會舉辦的《中國牛市》新書簽售會中,羅傑斯公開向現場華人表示,趕快賣掉手中所有的美元和其他貨幣,就存人民幣,未來20年,人民幣將是全球最強的硬通貨。他還稱願意拿美元換現場華人手中的人民幣!說著開始搜自己的上衣口袋裏的錢包,他的舉動引起現場華人善意的笑聲。

  羅傑斯表示,自己的大女兒沒有美國賬戶,只有瑞士銀行賬戶,賬戶上沒有一美分,除了商品期貨外,4歲半的大女兒知道現在擁有美元是多麼糟糕,每天都在貶值!羅傑斯很早就出空了手中的美元,全部換成了人民幣。17日羅傑斯在紐約的房子就賣掉了,現在他已經搬到了新加坡,他要和他的大女兒以及2008年3月即將出生的小女兒一起伴隨中國一起成長!

  在羅傑斯看來,中國市場的流動性最終將促使人民幣最早在2008年,最遲不超過2010年成為可自由兌換的貨幣,屆時人民幣還會升值10%,人民幣的持續升值最終將在股市中得到充分表現,中國的上市公司會因此受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