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港股料跟隨外圍反彈

港股繼續波動,恆指跌883點,國指則跌597點。上周五的表現真是確實反覆,恆指最初受累美股大跌,點知最後都可以由跌轉升,最主要受惠內地會減息的消息。

美國經濟情況進一步變差,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是16年新高;道指之前8,000點的關口都幾穩,點知一瞬間就跌破了。現在市場人士都會擔心經濟會進入漫長的衰退當中,加上三大車廠可能會倒閉的問題,投資者更加悲觀。對於三大車廠,如果政府不盡快撥錢,他們應該會在奧巴馬上台前已經破產;我個人傾向相信政府最終會出手救車廠,始終現在救了車廠,將來待環境變好後,都應該有機會收番D錢。除此之外,我擔心如果三大車廠倒閉的話,會引發嚴重的骨牌效應。

中國是金融海嘯下相對影響較細,我相信救經濟措施應該陸續有來,就好像最近傳出北京當局希望購入私人樓,以轉化為廉租房或者限價房,應該都可以對樓市有所幫助。不過,我還是擔心內房股會出事,尤其是那些高借貸的公司,如果萬一出事的話,對股市打擊應該好大。

上周五美股做番好,上番8,000點水平,不過支持是不穩陣的,除非有消息出台,否則應該彈完再落;對於港股而言,應該可以反彈先,之後情勢都不太樂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想知你有幾年投資經驗?
你到而家都冇股票係手??等到09年初先入?

Larry Hung 說...

謝謝你的留言。我中五已經開始學投資,現在主要持有中資銀行股,我會等待在下年第一季才考慮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