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低位累積實力股

...2008年確實是不平凡的一年,投資市場內出現了眾多看似不可能發生的黑天鵝事件,震驚整個金融市場。有報章曾經作出統計,2008年大部分投資者均錄得超過50%的虧損,虧損少於50%已經算是跑贏大市了,更遑論錄得正回報。當踏入了2009年,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該當是如何在熊市中游走,尋求獲得正回報的機會。

2009年並不會如去年般出現眾多黑天鵝事件,但是投資者也不能忽視當中的風險。現在股市維持在熊市二期之中,今年主要還是維持上落市格局,投資者如果能夠好好把握,必定可以賺取可觀的利潤。熊市二期第一次反彈由去年10月27日開始至今年1月7日結束,恒指從10676.29點升至15763.55點,升幅達到大約47%。而最近第二次反彈從3月9日恒指處於11344點開始,如果單單以3月底的高位14100左右計算,升幅也達到大約25%。而在兩次反彈之中,大部分股份的反彈幅度都高達50%,譬如以「大價股」宏利(00945)為例,股價在3月份反彈接近100%。由此可見,在熊市二期中,投資者重點是要把握著每次的反彈機會,而同時間我亦建議投資者不妨陸續在低位累積實力股,為下一個牛市做好準備...

5 則留言:

市場維京人 說...

都係喺書局見到你本書先認識你呢。

多多指教。

Cheers!

Larry Hung 說...

市場維京人:

感謝你的留言! 以後可以多點交流投資心得,尤其是我看到你對外匯投資的認識,一定要多點向你請教。

雪明/馬爾斯 說...

http://amalyst.blogspot.com

拉利兄,近日到圖書管見到你的書面世, 真在可喜,我都開始寫返blog, 希望和大家分享財經心得, 上面係我個網址, 請你有空都去睇一睇,品評一下,如蒙不棄,請你把我的blog也加入到你的連結中吧, 謝謝!!

hetty 說...

Larry,

美股的反彈大概也結束了吧,因為實在不太相信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只需一年多就調整就完成了.只是再跌可能也跌不穿去年低位,尤其是H股.目前唯一不能確定的是宋鴻兵及魯賓尼的第二次預言是否準確.如果宋鴻兵掌握的數據大致準確的話,我相信他的推理.你認為呢?

Larry Hung 說...

雪明/馬爾斯兄:

感謝你的留言! 我之後一定會參觀你的BLOG,謝謝!

HETTY:

我也認同你的意見,我認為股市並不會這麼快便轉為牛市,目前維持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