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衷心感謝 各界朋友支持「金融博客分享會」

「金融博客分享會」已於上周六成功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是次活動反應非常踴躍,首三天網上宣傳已錄得近七百人登記。在此,我希望衷心感謝主辦單位gogoDig.com及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沒有了你們,是次活動絕對不能成功。

活動當日,有接近五百人出席,主辦單位因而要多準備一個演講廳作VIDEO同步直播。美中不足之處為講座開始之先出現了技術問題,令講座延遲半小時才能開始。我希望向受影響的出席者致萬二分歉意,也感謝各位當日的耐心等候。

總括而言,根據Feedback Form,大部分出席者對是次活動評價正面。我希望在往後的時間裡能夠得到更多機會與各界朋友接觸,互相交流及討論投資心得。而在是次講座中,我很可能還存在眾多不足之處,我必定會加以改善,也期望能於每次的講座得到進步,歡迎當日出席的朋友給予意見。

最後,相信不少朋友因事未能出席是次講座,所以亦藉此機會寫下一些重點給大家分享。若有興趣收聽整個節目,可到網上電台「開台」下載。

網址為:
http://www.openradiohk.com/episode.php?gid=18&epino=117

演講重點:

1. 投資中國首重政策,政策風向改變,選股策略也應跟隨。
2. 未來的投資焦點在內需
3. 現時股市處於調整浪當中,入市的話宜分注。股市今年高低位相信有接近30%的波幅,恒指不排除下跌至18,000-19,000點區域。
4. 未來中國城市發展核心為二、三線城市,相信在城鎮化的政策落實下,他們未來的消費增長將每年達20%以上。投資消費類股份,不妨選擇一些據點位於二、三線城市。
5. 2010年焦點股份:體育用品股、世博有關的酒店、展覽股
6. 投資方法因人而異,不要盲目追隨任何人的看法及評論,反而應該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