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內地保健品市場潛力大

隨着收入增加或者年齡增長,人們對營養保健品需求愈來愈大,畢竟健康有「價」。今次談的股份是瑞年國際(02010),集團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營養保健品、保健飲品及藥品。營養保健品主要包括氨基酸片、蜂王漿含片及骨質補充劑。營養保健品目前是集團主要收入來源,該業務佔整體收入近80%。其次為保健飲品,該業務佔整體收入19%,眼科藥品及抗癌口服藥品佔整體收入不足1%。 
很 多時候,如果我們要深入研究某一股份,必定首先要對公司的產品有確切的認識。氨基酸(Amino acid)是人體生命的基本物質,是蛋白質的組成部分,與碳水化合物、脂肪並稱三大營養要素。當我們進食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它經過腸胃消化後,蛋白質就會 被分裂出千萬個氨基酸。它們被送到肝臟之後,肝臟便會再次把它們併合成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

瑞年醫藥內需概念兼備

滙 豐證券指出,目前內地氨基酸營養保健品人均消費只有1.4元,遠遠低於日本、美國及歐洲水平。以日本為例,其氨基酸營養保健品人均消費高達282.5元, 而較低的歐洲也有18.6元。隨着內地居民收入增加、健康意識提高以及保健品作為送禮潮流,將大大刺激保健品市場增長。


假設內地氨基酸營養保健產品人均消費於未來十年追近歐洲水平,料市場規模每年將以30%速度增長。瑞年身為行業龍頭,自然最能受惠。


瑞年國際具有內需及醫藥「雙重」概念,這兩個行業現正在急速發展,也是今年的投資重點。


瑞年現價接近4.3元密集區支持位,值博率頗高。

1 則留言:

匿名 說...

Vеry nice poѕt. I juѕt stumblеd upοn yоuг weblog аnd ωanted tо sаy that
I have really enjоуеd browsing youг blog posts.
Aftеr all I will be subsсribing to yоur feeԁ and I hope you write again vеry soon!



Look into my webpage just click the up coming page
Also see my web site :: http://www.pedigreebooks.com/member/63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