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樓市已經轉入牛三 相信離頂不遠

我從來也不是樓市的專家,但是我這次也想把這篇文章寫出來,只因我對樓市的瘋狂感到了強烈的不安。

 
現在,在傳媒、地產權威人士及政客的影響下,普遍市民認為樓市只升不跌,就算跌也會是三、五年之後的問題。我認為大眾對樓市上升的預期已經變得不理性,不少市民選擇買樓只是因為怕貶值、怕之後買不起樓,就算政府使用行政手段或提出將會增加遠期供應等,也變得無補於事。當財政司司長選擇讓步派錢時,年輕人都在申訴$6,000元根本不能買樓,只能買iPhone、iPad。


現在,不論有錢的人,還是缺錢的人,心中都只有一個夢想:買樓。究竟是大眾已經變得不理性,還是大眾是對的呢?我傾向選擇前者。

從來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樓市的頂點或者低點,但是要知道偏高或偏低,難度卻不難。我想大部分市民現在都會認同樓價很貴,既然如此,為何又要逼自己買呢?萬事萬物都有高低位,我不相信樓市會永無止境地上升,此刻的我會選擇等待,等待泡沫爆破,然後置業。

恆生銀行選擇退出H Plan,其他銀行相繼調升按息;偏遠地區樓價反覆上升,連西鐵都不到的屯門碼頭、無論居屋、公屋、凶宅都升等等。我想樓市現在已經轉入最後直路,可以無聲無息地爆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