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強勢股

在我的投資初期,我很喜歡買一些股價相對較落後的股份,因為我認為他們的股價落後,遲早也一定會趕上強勢股;另外,就算大市跌下來,他們也會跌得少一點,這是因為他們的升幅較少。

但是,到了現在我買只會買強勢,因為爸爸教了我一個道理:「強勢股會一直強勢,買股要順勢;強勢股就算遇上大跌市,跌幅會較少;到股市上升時,他們的勝幅也會較快,因此買股要賣強勢,強勢賺了錢之後,才轉過去炒弱勢股,這樣你就可以賺足兩邊錢。」

正正因為爸爸這番說話,在11月大調整的時候,我沒有買入#3988中國銀行,而選擇了#939建設銀行及#3968招商銀行。

P.S 我預期美股這星期走勢應該都會不錯,所以港股相對應該穩定;買了貨的朋友安心持貨,如果還未買貨的朋友則可以參考四叔的推介,我相信買入#2628國壽及#3968招商銀行會是不錯的選擇。

2 則留言:

匿名 說...

Larry:
In the 1st paragraph, you said "
在我的投資初期...." but in 2nd paragraph,you changed to "
才轉過去炒弱勢股....."
Did you mean you regretted and ceased to be an invester and have become a trader?

Larry Hung 說...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mean that I would invest in those stock which have a valuable future prospect instead of just thinking they are cheap or fall beh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