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港股走勢 未言穩定

上周股市表現一般,時升時跌,總結最終都跌左619點,國指就跌左589點,表現繼續跑輸恆指。美國股市表現疲弱,反弹力一般;A股股民等待政府救市,不過暫時都沒有什麼消息,股市都幾反覆。

有些人開始話港股可以算是跌定,我自己就還有戒心,因為大市大跌個兩日,成交都算多,超過7百億,我覺得沽壓幾大,如果想話股市見底,成交一定要低D,加上波幅減低。另外,股市反弹個幾天,成交卻少過跌市,所以股民最好還是小心點。

上周最觸目的股份一定要數國泰及平保。國泰主要受累高油價,因而發出盁利警告,這是自03年沙士以來第一次。平保就壞消息頻頻,所以股價都大幅下挫,最主要是受之前收購富通的虧蝕所影響,市場人士都估計大約要蝕100億左右,不過平保就當富通是長線投資,所以暫時不撥備,我自己覺得這種做法對公司黎講好有利,但是對股東就不太公平,因為股東權益將會減少,大家要小心留意平保盤數。另一方面,國壽就沽出了中信証劵,最主要原因是要讓半年業績好看一點,財技的招數來的。

內地銀行股相繼發盁喜,首先的是工行,連工行GUM大間銀行都有超過5成增長,其他都一定吾差。不過,我覺得內銀股都有隱憂,因為如果內地樓市持續下滑,經濟增長放慢,可能會陸續出現斷供問題,屆時將會影響他們的盈利狀況。至於其他類型的中資股,大家都要小心,可能分分鐘有發盁警的機會。

恆指現水平雖然可以講為跌得差吾多,不過大家都要繼續保持警戒心,油魔一日繼續發惡,股市都無運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