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恆指結算 上升裂口料將回補

上週總結去計算,恆指升866點,國指升298點。美股本身走勢不錯,最主要受惠兩房問題明朗化,金融股份業績好過預期,油價下跌的利好影響;不過之後樓市傳出銷售麻麻的消息,個別汽車公司業績有問題,都拖累美股尾段下挫,其實美股之前都差不多升到阻力位12,000點關口,所以先行回調也不出奇。

恆指比起道指表現更加強勢,不知不覺都炒高千多點,不過我發現恆指50天線及100天線阻力也不輕,所以港股未能上試24,000點關口。

港股之中,表現不錯的可以數得上匯豐,最主要是有消息話中投可能會買入匯豐。其實,我覺得正常而言,如果真的想買,應該買之前不會放風,不然就要買貴貨。但是話分兩頭講,我覺得中投之後都好大機會做匯豐的股東,我覺得匯豐會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因為匯豐本身資本雄厚,她受到次按的影響相對較細,假如不久的將來,在次按問題明朗化後,匯豐的反弹應該不錯。記得之前有前輩跟我說過,如果匯豐會大升(譬如上到$200的水平),最主要要靠以下其中一個原因:第一,中投入股匯豐;第二,匯豐在內地A股上市。不知道前輩的預測目標價能否到達呢?

我相信恆指在這次回調,將會在22,000點找到支持,可能甚至會補番之前的上升裂口。如果美股及內地股市表現穩定的話,恆指應該會大約有1,000點左右的波幅,不過臨近期指結算,股民都要特別留意市場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