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外圍決定港股走勢

上個星期五日當中跌左兩日,而且跌幅都吾少,搞到最後升番三日都補吾番條數。一星期計算,恆指跌310點,國指跌143點。不過,美股上個星期都有反弹,最初受到兩間房貸公司影響,不過之後美國政府出聲話會包底,所以美國方面信心才回升。

另外,美國方面也出招救市,美國証監會收緊了19間金融公司的沽空活動,於是炒家相繼補倉,所以道指最後也大升數百點。

對於兩房問題,我個人覺得看上去應該沒問題,因為美國政府已經講明會包底,我相信它們兩間公司最終應該會被國有化。不過,本質上其實還是存在問題,兩房根本沒有充足的資金去還債,對於一些買了它們債劵的機構或者國家,其實之後都沒可能出聲叫它們還錢,長久之後必定會出現問題。

另一方面,油價開始急跌,技術走勢麻麻;不過油價跌左,美股可以受惠。當美股表現好番D,而內地A股表現靠穩的話,港股應該有力上番23,000點的水平,未來的一個星期應該還是存在1,000點的上落波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