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恆指要在現水平守穩有難度

港股在上週表現強勢,最主要受惠內地A股回升,所以總結一星期計算,恆指上升了761點,國指上升了1081點,大幅跑贏恆指。

不過,上週五美股曾出現大幅下挫,最主要是受到美國財長的言論影響,因為兩間房貸企業將不會得到政府接管(如果最後發生嚴重問題),美股於是受到拖累。另一方面,油價再創新高,最主要都是受到伊朗試射飛彈有關。本來港股個勢頭不錯,但是現在恆指會在星期一下試22,000點,應該正常都不能夠守穩,不過希望21,000可以是最後防線啦。

內地銀行股紛紛公佈盁喜消息,只有兩間還未有消息(中行及交行),他們表現非常強勢,以今年黎講,銀行股都算是較為穩當的投資選擇。

內地基建股表現也不錯,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之前下跌的幅度太多啦,當中大家不妨留意下中鐵,這一段時間它差不多日日也有消息,但是股價表現一般,值得繼續看好。

內地地產股表現也挺好,最主要是市場人士期待中央會發放救救樓市的消息,不過我自己就寄望不大,如果想買地產股最重要都是看看價位,合適時才出手,升得多就不要追,始終內地樓市還是存在隱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