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市況反覆 維持觀望

上週初美國救市方案出現戲劇性的一幕,竟然被否決了。全球股市都受到消息拖累,港股難免受到衝擊。如果我們以一星期計算,恒指跌1,000點,國指則跌576點。美國救市方案經過財長的努力下,最終都能順利通過,不過方案能否真正解決危機,還成問題,或許BUSH政府推出方案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經濟支持到自己卸任為止,往後的問題就容往後的人去處理。

美國次按問題確實上演火燒連環船,現在歐洲各國也需要注資救市;而亞洲一些國家,如韓國、日本也在相討金融危機的影響,不過確實方案就還未出台。香港這段時間也遇上金融問題,因為拆息大幅上升,而金管局也被逼出五招去希望減輕問題。

恆生近日股價大跌,最主要因素是因為恒生持有華互的債卷,雖然銀行發表公告話影響不大,但是卻沒有透露確實數字。有時候,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銀行不可以維持較高的透明度呢? 如果恆生如實公佈的話,市場人士或許不會紛紛沽貨。

內地A股在明天重新開市,之前一直傳出不少消息,不知道會否真的推行。而美國在救市方案推出後,應該會有其他相應措施推出,以重建投資者信心。港股在未來一週應該會跟美股多D,暫時還難以估計未來走勢,所以投資策略會是維持觀望,寧錯過,莫犯錯。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Larry,

Last night is the first time I get the info of investment from your blog which is so much appreciated.

Thank you.

Anders

Larry Hung 說...

Hi Anders,

Nice to meet you. Thanks a lot for your support. Hope you can enjoy the articles posted here.

L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