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信心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我自己雖然不是出身在貴族家庭,但是我覺得爸媽對我的教育一直都做得很用心,所以我不妒忌別人的家庭生活環境比我的家庭較好,我一直都珍惜爸媽對我的愛護,我也成長得非常開心。在小時候,我是ㄧ個很膽小的人,自己上學又怕、課堂中舉手上洗手間又怕、有外人到我家自己也怕得躲在房間,但是我的爸媽沒有因此而罵我,反而是一直鼓勵我,鼓勵我當班長,參加各類的活動,直至今天我有信心當學生會主席,在眾人面前發表演說;參加各類的活動,並獲得各個交流的機會,這一切也是我爸媽的功勞,我真的非常感激他們對我的教導。

爸爸跟我說過:「信心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他一直都鼓勵我要對自己有信心,他說成功與失敗之間的最大分別是成功者有良好的意志力。差不多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但是他們很多時候都缺少了信心和決心,因此他們沒辦法達到頂點。一個人如果一直對自己沒信心,自己不去找尋找到達頂點的途徑,自己就註定定留在普通人的階層。

人有了信心,就會產生意志和力量,事情也較容易做得好;如果想做好每一件事情,我們也要用信心產生我會做得到的態度,這樣自己就會想出如何做好事情的方法,信心能夠激發成功的能力。所以,現在如果有良好的機會,我都會主動想到我會做得到,而不是我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