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尋底市

港股繼續波動,一日升就一日跌,有時候美股升,第二日港股反而不跟,最受苦的還是散戶,博反弹買貨要走都要走得快,不然就紮住左D貨,眼白白看著自己由賺變蝕。

最近,新股的表現都不太好,就好像剛剛上市的中外運(368),招股市非常熱鬧,但是最後還是跌穿招股價10%以上。其實,我認為此股上市時定價都頗進取,最不好彩的是它上市時波羅的海指數連跌幾日,所以所有航運股都沒運行,其實油價不斷創新高,應該都對它們有所影響,看回早前李超人不斷減持航運股,他的眼光真是厲害,大家下次不妨留意下超人的行動,可能會得到一些啟示。我預期今年航運業將會見頂,我會避開航運股,改為投資其他類別的股票。

內地房地產股表現非常差,始終受到內地的負面消息影響,早前我也談到內地樓市將會調整,現在SHENZHEN的交易量跌了50%,價格也回落了10%,我相信其他城市將會陸續受到影響,所以大家最好還是避開內房股先。

上週五,港股表現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四叔的言論影響,始終四叔講野都有好多人跟,希望港股可以陸續回穩,我相信港股應該還未見底,大家可以留意恆指100天線25,419點,應該會是個支持,大市可能會試試這個支持位,所以想買貨的人不妨等等,或者可以等到26,000點樓下先再作打算。不過,我相信下月市況應該會較為穩定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