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內地銀行股及股市大勢

我相信內地銀行股一直都會是眾多投資者的愛好,我相信隨著內地政府進一步收緊銀根,加準備金及利息,內地銀行股未來的增長將會減慢,還有一個因素,現在為數不少的本地銀行都已進軍內地市場,例如恆生、東亞等,我相信他們的優質管理將會搶去不少內地銀行股的生意(2008-2009年恆生及東亞的業績可以告訴投資者她們進軍內地的成績),所以如果要選擇的話,我會建議買入非利息收入較多及管理較好的招商銀行。

另外,現在很多投資者都擔心恆指會否回落,因為數次衝三萬點也不能升破,其實我覺得投資者不用太過擔心,投資要看大勢,短期波幅並不重要,我對中國的未來投下信任的一票。因此,如果你手持好股的話,那你就遠離股市,不要被每天的升跌所困擾。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招商好,咁交行又點睇?

Larry Hung 說...

我一直認為交行比較貴,營利好像追不到股價,不過有匯豐入股的消息,所以都站的穩,但是我不是特別對它有興趣。

匿名 說...

工行同建行你認為邊隻好?
中長線你認為邊隻值博率高,想在低位買入,因之前買了沒有下車,所以輸了很多.現資金剩餘20萬.
我覺得如市況好應不難追回失地為免買錯股,所以麻煩你幫手,現吹明年的市況會40000點,
你怎看這個市?你覺得我這樣想法可行嗎?

Larry Hung 說...

我會選擇工行,因為我擔心內地政府進一步打擊樓市,會對建行構成重大影響。

我估計中國牛市還未結束,所以忍耐一下,股價始終會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