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當自己是公司管理層

這是我叔叔教我選擇好的消費股的方法,他在我心中,是一名確確實實的價值投資者,當年股神巴菲特買入中石油,他跟火兄一樣,沒有聽別人的意見,憑著對股神的信任,將自己的財產全數買進中石油,雖然他沒有在高位先放,但是也令自己的投資組合翻了幾番。

當我還在學習股市運作時,大約是在2003年左右,叔叔會叫我每一個月選出數間值得買入的公司,然後向他報告,互相討論(其實現在還會這樣做),我那個時候非常留意香港的消費股/內需股,例如莎莎及數間服裝公司,我認為他們應該都值得買入,因為那時候經濟已經差到極點,根據BUSINESS CYCLE的見解,經濟應該會反彈,首先受惠都應該會是消費股/內需股。但是,面對著不同的消費股/內需股,我應該怎樣選擇呢?

叔叔說:「消費股有一個好處,因為他們的經營鋪面可以讓任何人進去,不像其他公司;你一眼可以看晒所有的營業情況,你要像公司管理層一樣,走去巡鋪,可以看下銷售人員的態度及服務質素,鋪的人流等等...再加上你要分析各間公司的營運情況,那樣,你就能選擇到好的股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Larry,

請問005與英鎊value有何關係,如英鎊大跌,會否大大影响HSBC股價?唔知Tony在這方面有否評論,因英鎊現時徧高。

Thanks for comments.

Larry Hung 說...

匯豐是英國的最大銀行,他的部分營利來自英國市場,那部份的營利以英鎊來結算,所以這方面都會存在風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