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匯豐大件事

匯豐一直是散戶的愛股,投資的前輩都會說買匯豐,有買貴,冇買錯。今日的新聞說匯豐會成立兩間2,700億元的公司,去解決美國兩間旗下次按公司的問題,匯豐在這次次按風暴中,最終也要認輸。

我很懷疑匯豐當初是否應該進軍美國市場,它是為了與花旗銀行爭一日之長短,還是確實是因為美國市場有利可圖。

我相信匯豐未來兩至三年的股價都不會有甚麼突破,我反對投資者現價購入匯豐,我認為如果真是要選擇長線好股的話,宏利會是不錯的選擇。

匯豐在倫敦的股價折合港元後是$124左右,希望匯豐管理層可以運用良好管理質素,幫助匯豐渡過難關。

大家對匯豐的意見又如何,歡迎大家發表!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先看一看匯豐的每股盈利資料再考慮是否應該譴責它:
1999: 5.04 (+20.6%)
2000: 5.92 (+17.5%)
2001: 4.57 (-22.8%)
2002: 5.23 (+14.4%)
2003: 6.54 (+25.1%)
2004: 8.49 (+29.8%)
2005: 10.58 (+24.6%)
2006: 10.88 (+2.8%)
如果以上的業績看成是基金經理的投資回報, 有如此穩定的回報, 都算是一流的基金經理!
個別市場的不濟, 就如基金經理選錯一隻股票, 無可能要求百發百中, 但傳媒卻不斷誇大它的一時失誤, 大家似乎忘記了它過去的一流眼光, 例如低價入股平保及交銀, 遠見無人能及!
匯豐就如市場先生所言的「糟糠之妻」, 是家中能幹的煮飯婆, 當外面的美女不斷獻媚, 你會想拋棄她, 與美女重新過一段憧憬的美好人生,然而結局最終大多都是人財兩失。
大家討論一下!

匿名 說...

thanks for very good observations by money2u2004

匿名 說...

Dear Larry,

一直很喜歡看閣下分析,深入而直接。

BTW, 盼能繼續post東尼網誌,以便對整體大市作為參考。

謝謝。

閒人 說...

Larry 是不可再post東尼網誌的。

By the way,同意滙豐股價未來兩年都冇運行,不過我想現在反而可慢慢收集滙豐作長線投資。除非你認為他不會再有合理的盈利增長。

Larry Hung 說...

謝謝各位朋友的留言,特別是memory2u2004兄的詳細分析。

另外,各位對不起,基於版權問題,我不會再發東尼的POST,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來討論投資方向。

Ah Sam 說...

I've bought HSBC at $130.1 recently. I'm not worried. The 5% dividend is already better than saving interest. It's also expanding into many emerging markets, and own many good company's stocks.

BTW, I really miss your 東尼網誌. I recall that 東尼 only publish his portfolio once every week in a local magazine. Where can we find his other daily articles? How can we formally subscribe?

Thanks again for your sharings!

Larry Hung 說...

Ah Sam: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 am so sorry for the termination of Tony's Daily.

匿名 說...

Ah Sam:-
Tony's portfolio is in Next Magazine every Wednesday.
If you want to formally subscribe Tony's Daily, the link is http://www.hk.quamnet.com/

匿名 說...

Yes, I understand that copyright need to be respected, and thank you for telling me the source of Tony's essa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