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市況一般 耐心等待

一個星期計算,恆指總共跌了904點,國指跌549點,成交一直維持偏低水平。

道指受累經濟數據欠佳拖累,不單單為能站穩於13,000點樓上,還明顯下跌,完全欠缺支持。內地A股走勢一樣麻麻,之前又傳會開放成品油機制,但是最後消息又被否認,於是股市都走低啦。

電訊業重組的消息終於出台,消息都跟報章雜誌的預期一樣,除了中移動之外,其餘三隻電訊股停牌,因為有部份投資者擔心中移動會有競爭,有人就話擔心人事變動問題,其實中移動個MARKET SHARE咁大,加上它積極發展農村業務,我覺得影響不會太大。

之前我曾經推介電訊設備股,這個星期終於上升,不過相關股份眾多,大家都要小心選擇,我覺得最受惠的股份依然是中通(552),始終母公司是中電訊(728)。航運股之前做得幾好,不過當油價創出新高後,它們的走勢立刻變差。但是油價上到高位,又不是很穩,油股都受到影響,當中中石油的表現就差D。內地銀行股表現都麻麻,不過信行(998)表現就叫好D,相信會是落後的關係,另外中信國金(183)月底前應該會公佈跟西班牙合作文件。

台灣股市在馬英九當選後,持續走強,在香港上市相關股份都一直做好,不過大家炒作時都要小心,始終都要留意番公司本身的業務。

恆指再次跌破250天線,走勢麻麻,最好都是忍手,耐心等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