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股票投資格言》Part 4

操作篇

不要與股市行情作對,不要為特定的需要去從事投機。

買進靠耐心,賣出靠決心,休息靠信心。

只要比別人多冷靜一分,便能在股市中脫穎而出。

不要妄想在最低價買進,於最高價賣出。

股票買賣不要耽誤在幾個"申報價位"上。

市場充滿樂觀氣氛,利多消息頻傳,股價大漲,連續上漲幾十個漲停板,連冷門股都出現漲停板時應考慮賣出。

股民大眾是盲從的,因此應在別人買進時賣出,在別人賣出時買進。

放長線鉤大魚,好酒放得愈久愈香。

以投資的眼光計算股票,以投機的技巧保障利益。

買股票如學游泳,不在江河之中沉浮幾次,什麼也學不會。

天天都去股市的人,不比市場外的投資者賺錢。

專家不如炒家,炒家不如藏家。

股市無常勝將軍。

賺到手就存起來,等於把利潤的一半鎖進保險箱。

分次買,不賠錢;一次買,多賠錢。

在行情跳空開盤時應立即買進或賣出。

許多股民時常隨市場大勢搶出搶進,沒有自己的投資主張,而造成無謂的損失。

初入股市的新手,最好從事長期投資,並選擇稅後利潤高,流通性好的熱門股票。

"剪成數段再接起來的繩子,再接起來一定比原來的短。"買賣股票,短線操作者最後肯定不如長期投資者的人獲利得多!

不準備做委託買賣時,最好遠離市場,天天到證券公司觀望行情的人,容易受行情變化及市場的渲染而作出錯誤的決策。

膽量大,心思細,決心快,是成功的三項條件。

上升行情中遇到小跌要買,下跌行情中遇到小漲要賣。

行情漲了一段時期後,成交量突然破記錄,暴增或逐漸萎縮時,大概就是最高峰了!賣出時動作要快,買進時不妨多斟酌。

如果錯了一次買進的良機,就把它忘記,股市上的機會無窮無盡,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且保持鎮定,你總能抓住一兩次大行情。

投入股票的金額,不要超過可以承受損失的能力。尤其是對全額交割,更應特別小心。

以上漲三成作為賣出目標,這是制訂投資目標的基準,也是買賣股票方法之一。

放不過機遇,就躲不過風險。

股票沒有好壞之分,買股票就怕炒來炒去,見異思遷,心猿意馬。

買股票雖然不容易,賣股票也是一門大學問,許多股民很會買股票,卻不懂得如何賣股票。事實上,一個真正成功的股民,是懂得在最適當的時機賣出高價。

最大價下跌,或量大價不跌,如出現在股價大的漲幅之後,應斷然出局以保戰果,須知股價上漲必須有增量的配合。

每個已入市的股民,都應該製作一張買賣股票的記錄卡,親自記錄自己的買賣操作,可以加深失敗的教訓,這樣才能避開歷史的重演。避免重蹈覆轍。

什麼時候買比買什麼更重要,選擇買的時機比選擇買什麼股票更重要。

買進股票之前,先寫下五條支持你投資這家公司的理由,並隨時檢查,如果發現其中有三條理由已不存在,就應立刻賣出股票。

遇到虧損時應立刻了結,遇到賺錢時不要急於出手,但也不可貪圖到最後的最高價位。

投資股票千萬不要追價買賣。

看大方向賺大錢,看小方向賺小錢。

買賣股票是為了盈利,但要學會將盈虧置之度外。

股市由低谷反彈時,前三天仍為不穩定期,要看以後一周的走勢,才是決定股市是否遠離谷底的關鍵時刻。

唯有休息才能保障即得之利益,唯有休息才能養足精神,爭取下一回合的勝利。

忙於工作的股民,不妨選擇定量定時投資法。

可由"買少量、買多樣"來體驗股票賺錢之道。

市場往東,你最好不要往西,喜歡和市場做對的人沒有好下場。

不在大漲之後買進,不在大跌之後賣出。

黑馬股可遇不可求,投資勝票仍應以踏實為主。

不要因為一個升降單位而貽誤時機。

申購新股票要慎重選擇,股民吃虧上當的事已屢見不鮮。

投資人,為成功的投機;而投機人,乃失敗的投資。

若要在不安定中尋找安定,買進股票最好不要超過3~5種。

買進一流大公司的股票,乃是正確的,但應注意其未來的發展性。

會做股票的人,一年只做少數幾次就夠了;賺了錢而捨不得離開的人,終究會虧了老本。

股市裡買進機會多,賣出機會少。

對投資者而言,能利用較短的中期趨勢,要比做長期趨勢所得更多。

不在成交大增之後買進,不在成交量大減之後賣出。

總股本少的公司股票,容易產生黑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