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港股料維持上落市局面

恒指上周走勢非常不錯,在跌一天之後連升四日。港股的升幅最主要受惠於美股的升勢,美股現在重上7,000點樓上,而美國的金融機構如花旗、摩根等均公佈首兩月錄得盈利,但是實際上邊方面賺錢都是未知之數,我傾向相信美股今次只是借勢反彈,而不是真正的見底回升。另一方面,美股已經連升了數天,升勢能否進一步維持?恒指則剛剛突破20天線,如果想挑戰50天線,應該要美股配合,我相信未來港股應該會繼續維持上落市型態。

內地政府指出經濟保八有難度,連累A股有下跌壓力,不過H股影響就不大。港股進入業績期,投資者要密切留意,尤其是地產公司,相信他們的業績好極有限,主要是因為受累物業重估所影響,大部分盈利都會大幅下跌。至於內銀股也陸續將會出業績,我相信上年業績問題應該不大,不過未來一年的業績就要密切留意,尤其是不良貸款的數字,因為內銀股要配合國策大量放鬆借貸,可能會影響貸款質素。至於保險股平保則公佈保費增加多,其實我是頗懷疑的,因為去年至今經濟勢頭明顯向下,保費要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加上內地保險股主要盈利來源其實是股票投資,相信A股的表現已經大幅拖累平保的盈利;還有的是,平保對富通的投資要否進一步減值還是未知之數,有得選擇的話,我寧願SHORT多過L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