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股市走勢複雜 需留意消息形勢

上週港股表現非常不錯,連升多天,恆指上升超過1,200點,某程度上是受惠於美國的股市向好。美國剛剛公佈了不少數據,譬如房屋銷售、失業情況等等;房屋銷售數據有改善,甚至是好過市場預期,有部份買家或者開始乘低價買入。不過,投資者需要留意,當樓市(股市也相同)經過一輪大幅下滑後,必定可能出現反弹,唯這些反弹很可能並未能夠證實市場已經見底了,因此個人而言,我會多留意幾個月的數據,看看市場消化了這批買家後,樓市的情況如何。另一方面,我也會參照失業情況,美國現在有49個州的失業人數持續攀升,最主要是受累於工業就業方面,失業現在還未到頂,或許也是ㄧ個良好指標。

美國救市方案現在公佈為公私合營,某部份經濟學家依然相信此等政策並不能解決問題,但市場人士對政策非常受落。方案希望銀行可以減持有毒資產,並在套現後能夠將資金放出市場,重新為金融市場注入流動性。有毒資產是透過拍賣方式去推出市場,政府會為買入者作出擔保,不過投資者需要留意拍賣都會有低價,銀行是否願意出個底價是關鍵,投資者需要繼續留意事態變化。

港股是反弹還是見底,各人有各人的意見。恆指走勢相當不錯,連續4日都能站在100天線以上,不過市況轉好是否因為期指結算及季結,確實存在疑問,投資者都是不要主觀看市場,FOLLOW THE TREND IS THE BE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