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如何變得富有

我相信富有是很多人的夢想,而我也有這個願望。因為我自己希望將來能給家人一個較好的生活環境及有更多的條件幫助世界上有需要的人,我常常認為辦學校,籌建醫院是ㄧ件很有意義的事。

但是如何才能富有? 富有的話就是要令每一分錢都物有所值。

爸爸告訴過我,世界上有兩種人是永遠也不會變得富有。第一種人是及時行樂者,他們喜歡過光鮮的生活,他們喜歡各類的luxuary goods;他們胡亂用錢,希望擁有各類精美的華服、汽車、房屋及藝術品。這樣的生活確實是迷人的,但是少了一分理性,他們只是在尋找增加負債的方法,而一旦破產,他們就完了。

第二種是那些只是喜歡存錢的人,把錢存在銀行當然是穩當,但是就好像把錢冷凍起來一樣,靠利息是不能發財的。

但是,有一種人會成為富人,就是那種喜歡尋找及管理各種投資方法的人,因為他們知道可以用錢找回更多的錢,所以他們會投資,以創造更多的財富。

正正是爸爸這番說話,讓我從小開始就對金錢培養了一份正確的態度,我也相信只要人們做好投資,成為富人並不是遙不可及的事。

2 則留言:

說...

你好,你這篇文章令我有所感觸。
因自細爸媽都只係叫我讀好D書, 搵份寫字樓工, 唔使咁辛苦, 就好似"富爸爸窮爸爸"裏面的窮爸爸一樣。
於是, 小學時代讀書好勤力, 總是考十名之內, 入到BAND 1中學。可是後來我發現中五畢業已經可以做寫字樓, 而要中五畢業實在太輕易, 咁我咁辛苦讀書考試做咩呢?讀書的動力立即崩潰, 日子變得得過且過, 係因為讀書的意義自小就被扭曲了。
現在爸媽二人都沒有工作了, 而且並沒有任何積蓄, 都得靠我們供養。但是, 日子也並不難過。因為只要一家人相處和諧, 再窮的日子也是能過得很快樂的。
我同時也認為, 人若是有上進心, 無論當初背景如何, 如何受到上一代觀念的影響, 只要自己肯去改變, 最後終歸能踏上成功之路的。:)

Larry Hung 說...

秋: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相信,人只需要努力,獲得成功只是早晚的問題。另外,我也認為一家人只要健康快樂,人生已經很美滿。有時候,錢多與少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