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任總的提示

任總早前提醒香港市民要小心人民幣價轉跌的風險,人民幣升值並不是必然的事。在過去一年,任總的言論每次都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譬如上次說過本地銀行業績會有見紅的機會,而事實剛剛也放在眼前。

我一直也認為美元會在5月至6月時轉強,屆時將會影響到商品價格,人民幣的的匯價也有機會回落一些;不過話分兩頭講,美元還是會長期看跌,因為本身美國的雙赤問題嚴重,根本支持不到美元的上升,因此對於這次美元的回升,我會視為一個反弹。

我一直擔心美國的財務問題,負債問題嚴重,差不多每個美國人都有數萬美元的負債;而政府也沒有足夠的金錢,將來只能靠著發鈔票來提供新的現金流,但卻會引發嚴重的通脹問題...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係2星期開始hold少好多外幣.

我都要留意過呢個"任總的提示", 正正如larry所講任總上次說過本地銀行業績會有見紅的機會,而事實剛剛也放在眼前.

但我覺得人民幣不能下跌太多. 不過好大機會會回少少.

正如股票一樣, 毎當d magazine好大幅咁報導, 好可能就係升浪的尾數? 真係唔知啦~

匿名 說...

沒錯. 任總掌握的資料比大眾都要多, 人民幣下跌的幅度遠超一般人想像,亦不出奇.

Larry Hung 說...

Alex,

哈哈,我都叫D朋友不要轉換外幣住,等多一會,因為現在外幣都幾貴,希望美元可以反弹D啦!

Ken,

你說得對,所以我們一定要非常留意他的說話! 不過,老實講,凡事都不可以太一面倒,還有人人都看好時,就非常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