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成交不配合 後市不容太過樂觀

美國上個星期再度減息,不過減息周期可能接近尾聲,美國金融體系都開始見穩,整體經濟狀況不算太差,連股神巴菲特都提過美國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現在道指上破萬三,相信能夠進一步帶動恆指上試27,000的水平,加上內地A股放假,港股應該可以承接外圍的升勢。

美國這次減息0.25釐,香港已經一早表明不會跟隨,不過一眾息口敏感股如地產股等都能夠炒上,主要因素是樓市都整固了一段時間,現在美元回升,將能夠引到一批新資金入市,樓市及股市都能受惠。我相信今年之內,樓市還是能夠保持升勢,不過現在是應該買樓還是賣樓,就要自己好好計劃啦。

美元回升,金價及油價都下跌,其他金屬價格都受到影響,美元回升的勢頭應該都能維持一段時間,所以航運股、航空股及金屬使用量高的行業都能受惠,譬如內地汽車股、工業股等等。內地電力股在大跌之後,再度炒起,有人傳內地政府會由補貼;當電股好的時候,煤炭股表現就麻麻,一來龍頭大哥神華被人減持,二來大家都擔心會有政策出台。

內地銀行股表現一直強勢,每間銀行的業績都非常標青,不過如果單單從走勢去看,建行最好,我打算之後都會繼續留意,會在反覆時入市。永隆銀行賣盤的消息暫停,可能受到第一季業績影響,之前傳話工行收購的機會最大,不過是否值得去買,真是要看下條數點計。

港股繼續上升,成交還不配合,雖然可以繼續看好,但是我自己就不會太過樂觀,畢竟大戶之前話26,000-27,000左右合理,現在又話目標30,000點。我相信未來可能都會在1,000-1,500左右的範圍上落。

5 則留言:

匿名 說...

To me, 成交 high or low doesn't mean much, since buying or selling can be made up over a period of time instead of a week or two.

Can you share your view on 成交?
Cheers, many thanks.

Larry Hung 說...

摸石過河,

謝謝你的意見! 我一直認為成交主宰後市的去向,尤其現在恆指在一個蟹貨區左右,如果成交不大,我會擔心大戶只是托著個市,借機做淡。

匿名 說...

IC, thanks for sharing.

匿名 說...

hihi
第1次光臨你的blog
我是投資新手,之前輸了很多錢
希望可以從你的blog學到寶貴的意見

匿名 說...

成交是一個具參考性的指標

但都唔可以單睇成交既大細, 仲要睇埋相應既升跌幅

如果成交細但波幅少, 基本上我地都唔可以有咩定論

觀乎依家, 如果話成交縮, 但恒指跌, 不過只係講緊跌唔夠1%, 實在對後市無乜啟示, 只係說明好多人都係半信半疑, 究竟係升定跌

不過我自己就會繼續好好A股, 國指跌幅有限

如果我既觀點正確, 坐擁半壁江山既中資股理應撐得起成個恒指, 至少五行三保都睇唔出會有好大既下調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