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港股繼續受制於50天線

上週港股三日升兩日跌,表現反覆。雖然恆指已經成功升破20天線,但是依然受制於50天線,如果要突破的話,都要靠消息進一步推動。

上星期最令人關注的消息莫過於是美國聯儲局採取量化寬鬆政策,在市場中購入長債,目的是希望令債劵價格上升,而同時令債劵息率下調,效果相對於減息0.75釐。於是,美元匯價急跌,最主要是市場擔心美元將會大幅貶值,而一眾原材料及黃金則大幅上升。長遠而言,我一直堅持看淡美元;但是對於短線走勢,我卻不感肯定,我只是相信當經濟走勢改善的話,美元就會重新走回下跌的趨勢,否則的話,美元不應看得太淡。而歐元兌美元也急升,歐洲是還未有推出量化寬鬆政策,至於將來會否推出,則要拭目以待。

匯豐上星期連升多日,最主要都是股價之前跌得太多,而供股議案也通過了,不過相信未來兩週匯豐股價及供股權價格都可能繼續有波動,投資者要小心留意。而港股或者H股陸續出業績,內銀股交行公佈業績後都跌,最主要投資者都是擔心今年內銀股經營情況。表現較好的是保險股及資源股,不過大家都要小心留意風險及實際業績表現。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來是一個窮爸爸迷....幸會幸會...
好高興有綠路過你的日記...
有空可以一起研究研究...
philip123_p@hotmail.com

匿名 說...

我叫philip , 你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