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外圍勢難測 中立看港股

上星期股市四日跌一日升,恆指跌幅大過國指,最主要都是受匯豐影響,就算連上星期五恒指要檢討成分股比例時,匯控成交雖然有4,500多股,但是升幅都非常有限。

匯控這次世紀供股,已經成為全城關注。很多朋友都繼續關注究竟應不應該供股的問題,其實最重要是看自己的資金水平及未來對匯控的期望,請記得是對未來匯控準確的預測,而不是盲目的看好。香港人大部分對匯控都一種情意結,無論匯控變到怎樣,情還在;投資股票應該像談戀愛般認真,但是卻不是叫投資者要死抱住不放。

中國兩會召開,不過卻沒有什麼新的經濟措施推出,我相信未來中國政府會看經濟發展的勢頭如何,再決定是否繼續加碼救市,可能性應該不低。而房地產並沒有成為振興產業之ㄧ,不過並不代表政府就會不理,廣東省已經推出措施。中國樓市要變好,最重要都是看存貨,存貨一少就會好,供求問題,未來一兩年內供求應該還不能回覆過往水平,因此投資內房股時就要小心,可能炒上落就可以,投資就等等啦。

未來股市走勢並不容易預測,不過看淡的人好像有利一點,我個人本身暫時是中立,暫時沒有什麼特別大看法,所以繼續等待時機發展,再謀機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larry,

有時我覺得投資就像打獵,但我偏偏就缺乏了獵人的性格,有什麼辦法改变?深圳,廣東省是中國最先樓市下跌的城市,可是我看下跌得卻不算很多,大概也只是跌至O七年初的水平,上海更少,只是成交量大幅萎縮.中國樓市的泡沫大概沒完全擠出來吧?傳媒一直說內地某些房地產商資金周轉有閂題,可是到目前止沒有一間大型房地產商證實資金斷鍵,到底房地產有救市的必要嗎?若政府真的救市了,我想可能整體絰济實在是不行了,要靠托樓來帶動各個行業了.

Larry Hung 說...

Hetty:

我認為自己對待投資時要保持耐性,我相信可以透過自己的關注而得到改善,又或者可以減少留意股價的時間,應該也會有幫助。

房地產對中國經濟發展來講,有相當的效用;或許中國政府明白到樓市始終都是需求問題,而不是隨便救市就能改善問題。雖然現在還未有大型房地產公司出現資金問題,但是某些負債高的公司還要注意,譬如富力地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