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股票投資格言》Part 3

消息篇

好消息出儘是壞消息,壞消息出儘是好消息。該漲不漲,理應看壞;該跌不跌,理應看好。

買賣股票,要想方設法收集第一手資料才能獲勝。

於消息傳出時買入(或賣出),於消息被證實時賣出(或買入)。

做股票要自己研究,自己判斷行情,不可因未證實的傳言而改變決心。

自稱對股市預測準確的人,為什麼他自己還未發財?相信道聽途說的人,十之八九都是輸家。

券商是股民的業務代理,不是股民的投資顧問。

不因突發性的好壞消息而改變初衷買進或賣出。

所有股票操作的理論,既有它的優點,也都有它的缺陷!迷信內幕消息,容易吃虧上當!股票市場相關消息,每天都有一大堆,有實、有虛,有影響深遠的,有像小石子激起的漣猗一樣轉瞬即逝的,因此,去深刻瞭解"市場情報"頗為重要!對某些特殊情況也應加以注意,例如,明明是賺錢的行業,卻仍有賠錢的企業,這可能是由於公司的經營管理能力發生問題,致使公司在競爭中落個一敗塗地。而在同類的行業中,公司的產品不同,經營的業績也可能有天壤之別。

機構大戶進或出的消息固然可作參考之用,但股民自身仍需花點工夫作進一步的研究,分析股票進貨的適當時機,以免因追逐消息,落入別人設計的圈套。

要想在令股民感覺如坐飛車般的震盪行情中有所表現,必須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才能以靈敏的反應滿載而歸。

對消息的研判,尤宜理性,尤其是長年業績不好,近年業績大幅好轉的股票。其長期獲利持續力有問題,暴盈易暴虧,不穩定的業績,不宜以短期的獲利能力去估算其股價,更應慎防大股東蓄意做多,或誇張某一年的業績,以誘騙股民。

股票市場中,消息可能有假的,但鈔票卻絕對是真的,如何判斷消息的真假,必須把眼睛放亮,不要跟自己的錢財過不去。

硬體的情報,需要軟體的智慧來消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