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低位已穿 後市繼續尋底 

上個星期,恆指ㄧ共跌768點,國指跌254點。香港股市最主要繼續受到A股的波動所影響,A股完全沒有見底的跡象,沽售壓力不輕,可能有部份投資者本來以為奧運來臨,中央會有利好消息出台,點知道任何救市措施都無,於是在奧運完結前都埋單計數。

港股成交不大,沒有什麼特別方向,最主要應該會繼續跟隨外圍走勢,現在港股跌穿3月份低位,走勢麻麻地,應該會繼續尋底,下一步支持先看07年8月份的19,387點啦。

上星期最精采的一個交易日莫過於摩通傳出的4,000億元「救市」方案,消息一出,A股急弹8%左右。其實市場對這份報告期望過大,就算真的有方案出台,第一個知道的都應該不會是摩通啦。我相信中央可能會有措施出台,不過應該不會直接用錢去買貨,反而有機會會控制「大小非」、推出期貨又或者減印花稅都有可能。

但是,我相信內地會一步一步調控通脹及保持經濟增長。譬如,最近中央已經批准加電費,最主要為了避免他們進一步大幅虧蝕。另一方面,美國兩房問題亦牽起討論,雷曼也面臨倒閉的問題,美股後市都可能跌的機會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