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大市短期將反彈

上個星期,合共有四日下跌,恆指二萬點關口最終一如預期失守,恆指ㄧ共跌了1,328點,跌幅超過6%;國指跌969點,跌幅超過8%。

上個星期觸目的消息有外資可口可樂收購匯源果汁一事,可口可樂本身在內地果汁業務也有一定實力,雄據果汁橙及QOO,但是內地果汁一哥始終是匯源果汁,假如可口可樂真的成功收購到的話,可口可樂將會控制內地果汁市場。本身可口可樂的出價已經非常大筆,成數應該不低,不過內地政府剛剛公佈了壟斷法案,不知道政府會否批准這筆收購計劃,加上內地市民大都反對外資收購中國名牌,所以想跟炒的股民都要留意。

大行繼續做淡,不同類型的股份輪流下跌,中移動最低都見$80蚊邊,連基建股都大幅下跌,散戶完全不能抵擋大戶的沽盤,大戶想做淡邊類股份,他們就應聲下跌。

現在港股的走勢關鍵不在美股,反而在內地A股。內地A股間中會傳出好消息,不過通常都是假消息,所以散戶根本不會拿真金白銀去買股。美國經濟問題短時間冇可能搞點,數據都可能會時好時壞。恆指在19,387點(上年八月低位)會有強力支持,我深信此關今次將可守穩,假如外圍不太差的話,短期將有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