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美股主宰港股一週走勢

上個星期,恆指總共跌645點,國指跌386點。一週之內,股市傳出的消息非常多,譬如美國救市方案、A股有機會推出融資融券方案、東亞銀行傳出破產等等,對股市都有一定影響。

美國的7000億元救市方案還正在討論之中,我相信成功推出的機會頗大,我相信推出之後,短期內對美國經濟以至環球股市來說,都應該是正面的影響。不過,如果放長去看,7000億元的救市方案會否加重美國的財政負擔,反而是一件壞事呢?

內地傳出融資融券方案,融資等於香港人熟悉的MARGIN;融券則等於沽空機制,推出的最主要目的都是希望可以助長投機,為股票市場提供新的資金。

中移動的股價也受到消息影響,主要是因為母公司需要撥500億元給聯通及中電訊的母公司,以協助建設網絡,雖然並不關係到上市公司,但是現在明顯見到政府陸續推出政策去協助其他電訊商,對中移動非常不利,所以投資者都擔心中移動的前景。

未來一週A股放假,大家可以輕鬆一點,因為只需要留意美股走勢就可以啦,最重要還是留意救市方案消息怎樣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