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反彈完畢 維持弱勢

上星期恆指1日升4日跌,總共跌581點;國指則跌720點。上星期一的大升最主要受到美國政府接管兩房的消息影響,恆指最多升超過900點,我之前也估計會有反彈,而這次的反彈幅度比上次更少,其實根據經驗,熊市中股市的反彈幅度會一次比一次少。美股上星期其實表現不錯,港股就倒跌收場,最主要是受到A股拖累影響,A股完全沒有反彈起色,股民應該也接近死心邊緣啦。

上週,大部分股票都呈現基金洗倉的現象,譬如內房股及內需股等,內房股今年的表現真是差卻人意,最主要都是受到內地地產商紛紛割價銷售影響,市場人士相信內房股將會爆發減價戰,對整個行業造成影響。而內需股一直都是市場上的焦點,不過上週都難逃大幅下跌,主要是市場擔心內地通脹過高,政府會打擊內需,不過數據出台之後,大家也減輕對通脹的擔心,內需股應該可以反彈。

龍頭股中移動也一直受到沽盤的影響,跌穿$80大關,最主要是大家擔心內地會推出不對稱政策,影響中移動未來的盈利表現。不過,我相信政府應該都不會想中移動死,始終都有好多股民持有中移動,現價算得上合理,但是不能夠說便宜,大家想買的話就要小心。

美國股市相信會繼續反覆,好壞消息輪流出台,而港股都應該維持弱勢,應該離見底還有時間(保守估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