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石油長遠值得繼續看好

雖然全球經濟大幅放緩為石油價格帶來極大的下跌壓力,但是我深信這是一個調整,並不代表長遠牛市已經結束。

油價大幅回落 難為了產油國

現在石油的價格大概維持在50美元以下,雖然大部分陸上產油國的石油生產只是在10多美元之間,但是並不代表當地經濟就會相對穩定。因為不少中東國家在過去幾年大搞基建,希望通過高油價帶來的收益來促進當地的發展,所以政府紛紛以70-90美元的石油估價作為財政政策的開支預算,當石油大幅回落時,當地政府便會遭遇到巨大的財政赤字;譬如就以杜拜為例,當地現時又很多基建也需要停工,就是因為政府未能像過往般大灑金錢。

新興市場成未來推動油價重心

我一直認為未來新興市場會繼續持續發展,全球對石油的需求是會持續增加。今時今日,雖然在經濟低迷時,大眾對石油的需求大幅減低;但是倘若經濟開始恢復,而石油供應還沒有隨時間增加的話,油價長遠還是一個上升趨勢。另外,我深信中國在未來時間會繼續加大對石油儲備的投資,這裡亦會是一個強勁的增長動力。

150美元的石油明顯是偏高,也是由一些炒家所造成的;而50美元以下的石油明顯也是偏低,明顯是跌幅過大,唯何時才會回到合理價,恐怕需要一段時間了,我深信70-90美元的石油才算是合理價。

1 則留言:

匿名 說...

larry,

我也長期看好油價,原因很簡單,人类总是在不斷在求生存,求發展,經济活動不管經歴多少次震蕩,最終是要向前發展及進步的,而石油資源有限,所以長線來看石油股是值得看好的‧問題是經济到底了嗎?以全球目前的形勢來看,似乎還沒有.再講如果金融風波真的再有第二波(任志剛的話不可忽視),復蘇之路似乎更漫長,今後買股個人認需要更專業的技巧做波段操作,也非常贊同你寧可買貴不可買錯的想法‧下次可否說說你對金價的看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