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外圍轉差 港股走勢偏淡

港股上週最終失守萬三,下一個支持位應該是一月份的低位12,439左右,投資者需要密切留意。相對港股而言,A股雖然在炒上後有所回落,但是明顯見到股市在低位也有支持,我相信未來A股應該都會反覆,在低位先要培養信心,然後才有機會重展升浪。

在2009年,我認為本地銀行股及地產股相信不會是良好的投資方向。匯控在過去一週連跌5日,散戶的血肉長城也不能抵抗大戶的沽盤;匯控將會在3月初出業績,相信屆時才可以讓投資者清楚了解銀行當前情況,業績前投資者不宜太過進取,以期望撈底,反而重點是需要留意趨勢的發展。

東歐情況非常嚴峻,不少人均指出海嘯第二波將會來臨,連「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也提出海嘯第二波的強度將會是第一波的三倍。假若東歐真的出現嚴重問題,必然會連帶西歐的金融機構出問題,後果不敢想像。

我並沒有擁有預知能力,但是我深信2009絕對不會是平凡的一年,我的策略是手持大部分現金,再以少部份作為短線資金,一直留意股市的發展動態,再作決定。投資應當是「寧願買貴也不要買錯」,因此我此刻尚不會大力出擊。

2 則留言:

david kong 說...

Your banner: (Price is what you pay, value is what you get) By Warren Buffett

W. Buffett is a market timer.

You are cordially invited to view my blog, and let's exchange ideas....

davidkongcdn.blogspot.com

Larry Hung 說...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