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思想改變命運

我一直深信思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世界上很多富有的人都是靠自己的一雙手去創造財富,他們對金錢有特別理解。在這個新時代中,想要成功創富,除了需要「Work Hard」之外,更加需要「Work Smart」。

以下選材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致富法則:
01、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02、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03、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04、設定產生想法,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05、假如我們的潛意識必須在深植的情感和冷硬的邏輯這兩者之間作出抉擇,情感幾乎是每戰必勝的。
06、如果你的動力來源並不是正面的作用,例如你是出於恐懼、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成功,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07、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同理,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節器,也就是你的金錢藍圖。
08、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觀察自己的想法跟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09、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捨棄那些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10、錢,在它能發揮效用的地方實在是太重要了﹔而在它不能發揮作用的地方,它就完全不重要了。
11、你在抱怨的時候,其實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
12、天下沒有所謂[有錢的受害者]這回事!
13、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
14、大部分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15、如我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16、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17、祝福你所想要的東西。
18、領導者賺的錢遠遠多跟隨者!
19、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20、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你很小!
21、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然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22、如果一株百呎高的橡樹擁有和人一樣的心靈,那麼它頂多只能長到十呎。
23、凡是出現一個給予者,就有一個接受者﹔而每一個接受者的對面都是一個給予者。
24、金錢只會讓你現有的自己更加擴大。
25、你做一件事情的方式,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方式。
26、擁有穩定的收入沒什麼不對,除非它阻礙了你用自己的能力賺取你所值得的金錢--問題是,[穩定的薪水]這概念往往就會阻礙你賺更多錢。
27、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
28、有錢人相信:[魚與熊掌可以兼得。]小康階層認為:[熊掌太貴了,所以我只吃一小片就好。]窮人說自己吃不起熊掌,所以他們吃雞肉,但又惦記著自己吃不起熊掌的事,滿心疑惑為什麼自己[什麼都沒有]。 29、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淨值,不是工作收入。決定淨值的四項因素是:收入、存款、投資、簡化。
30、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會有能量流動,也就會出現結果。
31、除非你能管理你現有的一切,否則你不會再得到更多!
32、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33、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34、有錢人把每一塊錢都視為種子,把它種下之後可以多賺一百塊錢,再把這些賺到的錢種下,又多回收一千塊錢。
35、行動是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間的橋樑。
36、真正的戰士可以馴服這條叫做恐懼的眼鏡蛇。
37、不必把恐懼除掉也能成功。
38、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39、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40、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就是訓練並管理你自己的心。
41、你可以是對的,你也可以是有錢的,但你不會兩者都是。
42、每一位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43、想要得到最好的薪水,你必須是最好的。

5 則留言:

匿名 說...

larry,

你的人生價值篇很有趣,特別是一些小故事.今天給我的啓發是在股市裹要做到自己像個大户,而是散户,如果能想大户之所想,也許離成功的路就不遠了.

Larry Hung 說...

HETTY:

我非常感謝你喜歡人生價值的文章。是的,在股市之中,我們要順著大戶的方向去行走,而不是跟他們對著幹,順勢而行。

N/A 說...

我看過這本書,覺得呢本書好值得睇 !

匿名 說...

larry:

假以時日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出色既年青人

玩樂男孩 說...

我都買左呢本書~
的確唔錯!! 多謝你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