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經濟跟政治不可分割

說起投資,我記得叔叔教過我一些投資道理。

他的意見是應該【從大到小】去做投資,意思就是說投資應該首先要看市場/地區,然後看行業,最後一步就選擇龍頭股份去投資。他跟我說:【經濟跟政治不可分割,如果一個國家的政治因素良好,該國的經濟應該都會有有正面的發展,所以一個成功的投資者除了要對經濟因素深入認識外,也應該有良好的政治分析頭腦,成功的例子就有索羅斯,你應該好好像這方面學習。】

所以,現在台灣的國民黨在立委選舉重大舉獲勝,馬英九應該有很大的機會能當選總統,屆時我相信他一定會重新搞好經濟,維持兩岸的和平,這樣對台灣股市應該是一個正面的消息,所以投資者可以試試直接投資台灣市場,或者投資在香港上市的台股,我相信他們會有一個炒作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