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熊市的來臨?

對於這次調整,很多身邊的朋友都會問這是否熊市的來臨?我認為現在香港正處於負利率年代,而通漲不斷升級,這會逼使市民要投資去對抗通漲,香港的經濟現在還維持在健康的水平,所以我不認為熊市已經到來,我相信這次的調整是暫時性的。

美國的經濟有很大機會衰退,雖然會影響中國的出口,但是並不至於會嚴重拖慢中國這個經濟火車頭,中國政府在過去的一年不斷鼓勵內需,正正就是要減低對出口的依賴,因此我對中國經濟還是抱有信心。而香港背向祖國,經濟大體上會跟隨,但是其中一個風險就是港元與美元掛鉤,所以投資者都會慎重考略在香港的投資,擔心投資成果會被美元下跌而有所影響。或許,就算港股站穩後,都未必如過往般大升,因為投資者都會待美國政府發出救國的經濟方案時,待美元站穩後,才會分段入市。

我認為股市最講求不是任何的技術分析,而是個人的心理素質,如果你手上的投資並不是靠借貸獲得的,大可繼續穩守著。我依然看好內地壟斷性的股份,如國壽及中移動等,而本人今日亦於大風浪中入市,對於這種調整,最好是置之不理,加以堅持,並已除去任何過度的借貸,則應可安然渡過這場風暴。

最後,請記得:「每個時期都有悲觀的人,但自己的思考不應隨市場噪音或消息起伏。」BY PETER LYN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