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投資中國多媒體股份

很多時候,人們提起奧運熱炒股份,人們第一時間一定想到內需股或者航空股,原因是奧運期間,人民都會較樂意消費,而運動、啤酒...等一直是熱炒的主題。而航空股則受惠不同地方的旅遊者都會乘搭飛機到奧運城市觀看比賽,導致航空股生意大增。

陶冬曾經說過的股票,就是中移動。原因是中移動龐大的客路,在中國境內,每一條信息的發出都要收費,到了奧運的時候,人們都會聚焦著比賽的結果,屆時如果當有中國選手拿到獎牌時,很多人都可能想立刻跟朋友說出第一手消息,當中最方便的方式就是SEND信息,那必定為中移動帶來巨大盈利。

但是,我今日想介紹的是多媒體股份,首先的股份是鳳凰衛視。這是一間耳熟能長的衛星電視營運商,管理層一直不斷做出改善及開發新頻道。而且,它與中移動也有緊密合作,兩間公司訂立戰略協議,旨在共同開發、行銷及分銷無線內容、產品、服務及新媒體應用。鳳凰衛視可直接使用中國移動網絡,以及當內地通信公司開始提供3G服務時即可為中國移動提供內容服務。或許北京奧運能夠為它帶來龐大收益。另一間看好的公司是勤+緣,此公司過去數年的盈利增長也超過20%,而且管理人梁博士的管理質數良好,公司也一直四出收購頻道,我相信此股在未來一年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哥哥仔,

你依家讀完書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