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受累外圍影響 股市再度急跌

中國再次調升存款準備金,我認為這是防範於未然的做法,有越南通脹失控的例子,中國更加明白到壓制通脹的重要性。

中國現在的通脹還維持在個位數字,中央政府的目標是4%-5%左右,雖然這個數字並不容易達到,但是中央政府明白到最重要是要把通脹維持在個位數字,不然有機會步越南的後塵。

對於美國的經濟問題,眾說紛紜,有人云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不過亦有人云更壞的情況還在後頭。對此,我較為認同後者的意見,因為我相信美國樓市還有空間下跌,畢竟現在相對美國人的薪酬來說還算得上偏高,因此我會建議往後的投資策略為:「寧願錯過,也不要追貨!」往後,股市還有機會在回升過後,再次因為信貸危機而下跌。

另一方面,我認為美元有機會出現反彈,因為美國財長也認清到弱美元將引發重大通脹危機。另外,油價不斷上升,也引發全球的經濟問題。假若美元將回升,這將有助中國政府控制通脹,內地CPI有機會在往後的時間回落。

今日,股市出現了一次大幅下挫,我作出了一些中線的買入決定,一方面是參考恆指的P/E估值(現在大約為14倍),另一方面是對一些國企繼續保持信心。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作出了一些中線的買入決定 --> which stock do you 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