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股市易跌難升 望七月「翻身」

港股表現繼續麻麻,主要受到美股及內地A股拖累,全個星期計算,恆指升153點,國指升130點。

A股表現都幾差,之前試過連跌10日,雖然之後又反弹,但是最後都炒吾上。星期四中央宣布調升內地成品油價及電費,A股有回升,不過最後市場都覺得消息幫助不大,所以尾市升勢收細,港股都受到牽連,由升轉跌。

其實市場反應都對,因為調升內地成品油價及電費本身就不能算是一個好消息,加油價只是對中石油、中石化有利,但是航空股、工業股、汽車股都會受到影響,加電費都只是讓電力股受惠而已。另外,中央講明煤公司在今年之內不可以加煤價,但是我相信煤股只會受到短期影響,煤價今年已經上升了3成,所以現在才訂明今年內不可以再加價,影響吾大,所以當煤股跌多D,大家不妨留意下。另外,大家也可以留意國際煤價,因為國內的煤價已經開放了。

港股可能要繼續下試更低水平,我相信21,000點附近將會支持,美股表現極差,而A股還未確定見底,港股難免被看淡,唯有望七月「翻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