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市況呈悶局

上個禮拜期指結算,所以變動不算大,不過總結一星期計算,恆指跌181點,國指表現就比較好,升超過100點。不過,港股成交真是少得驚人,好耐也沒有見過啦,最少的一日甚至少過550億元,只有星期五成交才叫好一點,超過8百億元。

今個星期,我估計最多有討論的事就是港交所推出收市后競價時段。在此,我感謝網友ANTONY提供資訊及意見,好讓我改回早前一個關於競價時段POST的資訊錯誤問題。星期五收市后,多個股份出現明顯波動,成交異常,不少股票被大幅推高,就連中電(002)的股價也被推高5元。這個競價時段引來各方評擊,港交所會作出調查,希望可以找出原因。老實講,我自己覺得收市后競價時段好像對普通散戶不太公平,大戶錢多,容易將股價舞高弄低(收市價是以最多股數成交的價格為準),因此各位朋友現在看收市價時,要分別留意埋4點鐘個價,不然就很容易墮入大戶圈套。另外,如果有買牛熊証的朋友都要特別小心,現在這個競價時段更加不利大家持貨持過夜,如果想炒都可以,不過最好炒即日鮮啦。

另外,市場上觸目的新聞有收購消息。招商銀行落實收購永隆銀行,最然都不便宜,不過我相信招行買得應該都計清楚條數,招行擁有不少香港客源,而且本身它現在在香港分行數目極少,所以收購都可以加快進入香港市場。市傳國壽又會收購本地銀行,所以本地各間少銀行都有炒作。第二個收購新聞就是碧桂園主席楊國強話要收購召氏,好像志在必得GUM,因為四叔都開聲話會借錢。

內地電力股表現都吾錯,因為有消息話他們要求政府要補貼,雖然他們最想就是加電費,不過政府都不會批准。

我相信股市進入6月,應該還是呈悶局發展,我相信恆指都可以守穩23,800點,入市都是小心D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