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投資路上 有時候是孤獨的

叔叔曾經說過:「投資路上,有時候是孤獨的。因為要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者,你必定要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並且有能力在別人還沉迷於危機中,自己首先離開市場。人們總是害怕面對現實,很多時候人們都會給自己藉口,說某一間的公司的盈利點好點好,一定沒問題,到問題變大的時候,人們才突然驚醒過來。」

於我而言,我相信現時世界上只有一個真正的股神,他就是巴菲特。巴菲特成功的特質是在於他對接近零風險的追求及良好的心理素質,他能夠在眾人還沉迷於危機中得時候,全身而退,保障了盈利。還記得,他曾經說過中石油的合理價格在$13塊左右,當時有很多投資者見到中石油升到$19-$20,紛紛都說巴菲特不了解中石油,巴菲特做錯了決定。而香港也有【股神】說巴菲特看不清中石油的潛力,$20絕對是可以買入的價格,目標最少$50,但現在中石油的價格又如何,【股神】又到了哪兒去?

投資最怕就是【共識】,有時候你選擇了孤獨的路去走,可能比起人人走的大路更安全。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千"股"我獨行?

Larry Hung 說...

NELSON:

謝謝你的留言! 不過,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麻煩你說得清楚一點。

匿名 說...

難道一定要自己的信心和對股份的認知
而不需理會一些專家分析

Larry Hung 說...

NELSON:

謝謝你再次留言。我想我的意思是說有時候,投資不一定要選擇跟著別人,有時候眾人的選擇可能都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