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港股需時復元

港股在兩日暴跌三千點後,這兩天的上升都收復了不少失地,但是面對著美國的經濟情況,我認為環球股市需要時間復元,港股也不例外。

美國聯儲局在今個星期減息0.75厘,目的就是要短時間解決股市暴跌的問題。對於美國次按的問題,我認為它最少還要困擾著美國12-18個月,當中還會不時傳出消息,讓大家恐慌一下。雖然它不一定會讓美國步入衰退(衰退的說法可能還言之尚早),但也確實是ㄧ個不輕的問題,不過美國最大的問題還不是次按,而是國民的消費模式及接近零儲蓄的做法,如果美國國民不正視這個問題,美國經濟是很難再維持未來的發展。

美國過去一年的財政赤字又再增加,確實是很不健康。但是,美國政府也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面對著次按問題,BUSH政府想推出一個千億救濟措施,但是現在也沒有下文,我擔心的是民主黨絕不會輕易讓救濟措施容易在國會通過,目的就是為了贏取總統大選。但是,這就會進一步拖慢經濟的恢復,更可能產生不良效果。

我希望港股未來走勢會穩定一點,但是要港股很快就復元也挺難,因為港元是與美元掛鉤,外資行一般都想待美國千億救濟措施出台後,美元相對穩定後,才把錢再重投港股。而一部份投資者也將股市的資金抽出,改為投資樓市,減低波動及風險,也會減弱對港股的支持。所以,我不排除港股在穩定數天後,會再試支持位。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好~看到您投資的blog
希望可以和您交流

對於投資, 您的心理質素讓我想起了從前的自己
我剛22不久
當年13由純價值投資直至 18時從沒錯過一次的眼光~
直至19時打算在金融業發展不慎進了金融界的黑店
被騙了本錢~~及後心理質素完全潰敗
變成了一個投機客.
最近一次32000時
我為了讓自己回到小時自比巴菲特的心理質素
我一股都沒有沽出
直至21xxx點時我的心理依然平靜
可說是回復了九成的心理質素
雖然代價很大
但是很值得
現在很希望認識更多價值投資的人
穩固我剛回復的心理和學習交流基本分析
如不介意~可以交換msn 嗎
我的msn : yutin08@hotmail.com

匿名 說...

看到你的blog實在感動,希望可多多交流!